当前位置:

春暖书香浓 童心齐向党

来源: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 编辑:彭佩 2021-05-11 13: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感恩时光的馈赠,采撷中华语言文字之美,让红色基因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5月8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春暖书香浓,童心齐向党——第四届阅读节闭幕式暨阅读、表演中学党史活动”在多媒体教室举行。党总支书记、副校长吴虎强,常务副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喻志军,副校长欧阳白玉,课程教学处和学生发展处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展演活动

活动在三位小主持热情洋溢的话语中拉开序幕。

图片

●●●一年级 表演唱《江南》●●●

图片

江南美,美江南,如诗如画忆江南。一年级同学们灵动的歌声和可爱的动作,让江南之美魅力尽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年级课本剧《巨人的花园》●●●

课本剧《巨人的花园》编排精致,小演员们表演非常投入,巨人从最先开始的自私无情到后面的宽容友善、乐于分享,前后鲜明的对比让我们体会到善待他人、慷慨之心的重要性。吴虎强书记一边点头欣赏,一边开心地说:“这其实就是一堂特别的思政课!”

图片

●●●二年级 朗诵《中国风》●●●

祖国是一首永不落的歌,回荡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上。朗诵《中国风》的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在充满感情的朗诵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

图片

图片

●●●四年级 《小英雄雨来》●●●

抗日战争波澜壮阔,小小英雄光照山河。一个年轻的生命,一腔正气惊天地。四年级同学将《小英雄雨来》的故事娓娓道来,讲述得绘声绘色,精彩感人。

图片

●●●龙可馨 《呼兰河传》●●●

图片

●●●季然 《时光收藏人》●●●

图片

●●●刘孟昕 《今天我是升旗手》●●●

读书可以荡涤我们的心灵,编织我们的梦想。五年级龙可馨同学、季然同学、六年级刘孟昕同学分别为大家推荐了好书《呼兰河传》、《时光收藏人》、《今天我是升旗手》。简单的话语,真诚的表达,好书的能量在传递。

图片

●●●三年级课本剧《狮子和鹿》●●●

三年级孩子们的课本剧表演得惟妙惟肖,台下的小观众也听得津津有味。从小演员们精彩的演绎中,观众们懂得了:在生活中,任何事物不要光图外表的美丽,一定要讲究实用和它的存在价值。

图片

图片

●●●二年级 朗诵《长征》●●●

二年级孩子们个头不高,但气势不输,表演的诗朗诵《长征》,气势如虹。八十多年前,革命先烈们爬雪山,过草地,抢大渡河,夺泸定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历史奇迹。这些场景仿佛历历在目,不禁让人肃然起敬。

图片

●●●四年级 童话剧《蜗牛快递》●●●

在诙谐幽默的氛围中,四年级的情景剧《蜗牛快递》让孩子们懂得了凡事都有解决之道,现场的掌声和笑声此起彼伏。

图片

●●●三年级 课本剧《幸福是什么》●●●

你们觉得幸福是什么呢?在三年级同学们表演的课本剧《幸福是什么》中就能找到答案。朴实又夸张的表演传递着幸福要靠劳动、要靠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的正能量。

图片

图片

●●●一年级 《读唐诗》●●●

“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一年级小朋友用诵读、歌、舞混编的新形式表演的《读唐诗》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总结

副校长欧阳白玉在展演结束后做总结发言。她说:“一个不阅读的人是愚昧的,一个不阅读的家庭是无趣的,一个不阅读的民族是悲哀的。”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她还例举了俞敏洪休学一年读六百多本书的励志事迹,告诉大家阅读是一个人的精神力量,是一股强大的文明力量,鼓励孩子们要与书为友、爱上阅读。

图片

为期一个多月的阅读节落下帷幕,但阅读却永远在路上。这是一条可靠的路,这条路连接着过去、现在和将来,连接着昨天的努力,今天的儿童和未来的中国。这也体现了学校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德育有效融合,相信在阅读的带领下,师大滨江的孩子们定能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