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万名大学生集体入党宣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倜 编辑:彭佩 2021-04-30 10: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万人同声齐向党。4月29日,湖南省大学生集体入党宣誓活动在长沙市橘子洲头、花垣县十八洞村等地同步举行,全省万名大学生新党员共同在党旗下发出响亮的青春誓言。本次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

  在长沙市橘子洲头的活动现场,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商大学等5所高校的1000名大学生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遏行云。此外,在花垣县十八洞村、汝城县沙洲村、湘潭大学毛泽东雕像广场等地,全省多所高校大学生新党员同步举行了宣誓仪式。本次活动总参与人数超过1万人。

  能在毕业季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来自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大四学生李利民很激动。自进入大学起,他便积极向学校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如今终于圆梦。巧的是,这一天也恰逢中南大学合并组建21周年纪念日。“这是我铭记一生的一天!光荣入党,也是我送给母校最好的礼物。”他告诉记者,毕业后自己将回老家山东,成为家乡一名基层驻村干部,继续挥洒青春拥抱理想。

  宣誓活动结束后,各高校还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党员来到城南书院校区,感悟革命前辈的奋斗历程;湘南学院学子走进“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聆听3位女红军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百姓的动人故事;在花垣县十八洞村,吉首大学近百名学生党员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实地感受了精准扶贫以来的山乡巨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倜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