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防春季传染病 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2021-04-09 09:4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春季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增强学生预防传染病意识,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2021年4月8日,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开展了“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主题教育。

图片

保健室陈琪老师向师生们讲解了春季常见传染病如流感、流行性腮腺炎、水痘、肺结核等的症状、传播途径及有效的预防措施,并对如何预防春季传染病做了具体的指导。她提醒学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远离垃圾食品、勤洗手、勤换衣、勤锻炼、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们学会了有效预防传染病的知识,意识到传染病预防的重要性,让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学校制定了传染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晨午检、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及复课证明查验等制度,定期对学校内公共场所进行清洁及消毒,加强对学校饮水及食品安全的管理,切实保障学生健康安全。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