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护理学校举办优秀管理干部“高效执行力”高级研修班

来源:湖南护理学校 作者:卞映梅 编辑:彭佩 2021-04-02 16: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建设一支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提高团队凝聚力和执行力,充分发挥中高层干部在学校管理中的中坚作用,湖南护理学校于2021年3月28-30日举办了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锻造精英干部队伍”为主题的优秀管理干部“高效执行力”高级研修班。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储备干部共42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特邀具有丰富管理培训经验的联想服务首席讲师朱胜文担任主讲讲师,他新颖有趣的培训方式,让受训者在快乐中成长、在欢声中进步。

图片

       朱老师从互联网+时代对教育的影响开始分析学习的重要性。他以国内外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为基础,融合国内外传统管理及教育文化精髓,结合日常管理中常遇到的领导力、执行力、沟通力等问题,通过分组学习、视频教学、小组讨论、案例分析、沙盘活动等体验互动的方式,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人类大脑的自我正确意识,领悟到教育的本质是从品德、文化、思辨和价值四个方面教导学生;管理的本质是有效调动和运用各种资源,达到组织目标.并明晰了团队协作和“共赢、共生、共识”的重要性,强化了团队的凝聚力与执行力。通过深入剖析六个思维逻辑层次--环境、行为、能力、信念/价值观、身份、精神,让我们的中高层领导、班主任及任课教师们深刻反思了自我,提升了他们的沟通力与表达力,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管理之中会运用好所学知识,做好沟通和表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组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开始,老师就将所有参培人员随机分成了5个小组,让小组成员自行选出了小组长,要求各组定好队名、口号、队歌、团队造型及团队logo。由此,将原有的组织团体打散,建立新的学习型组织。重温着久违的“同学”称呼,暂时忘记自己原有的身份、性别、年龄,抛开包袱、卸下压力,做一回真实的自己,开始新的学习!

图片

视频解析《亮剑》

图片

图片

从李云龙、张大彪、柱子、赵刚、楚云飞及坂田联队等角度深刻剖析了优秀管理者的管理思维,总结归纳出“五个思想维度”“五个角色定位”“十个组织原则”以及重要的顶层设计原则“以时间换空间,以空间换时间”,生动诠释了“如何提高管理效能、如何打造优秀团队”这两大问题。

图片

沙盘活动--毛毛虫寻宝

图片

图片

图片

       遮住眼睛的“虫头”和“虫身”,看得见环境及发出指令的“虫尾”以及拥有“上帝视角”的裁判,代表着现实中的四类人员--一线员工、中层干部、管理者及最高执行官。他们都有着不同的职责,他们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努力,有的组快、有的组稳、有的组原地打转而有的组一往直前......这个活动让大家理解了“一个组织只能有一个声音”这句话,也体会到团队协作最重要的几个特点:较为完善的计划、明确的目标、充分的信任、有效的反馈、必要的冒险和及时的战略调整。

这三天两晚的学习,大家学习、分享,收获满满的知识,得到跨越式的成长。相信在接下来的生活和工作中,大家会将此次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改变固有的“坏”思维,找到情怀与初衷,获得家庭、单位的双认可。

来源:湖南护理学校

作者:卞映梅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