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新起点 砥砺新征程——姚博瀚汽车制造与检修技能名师工作室开展研修活动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彭佩 2021-03-16 10:34:06
时刻新闻
—分享—

辛丑春至,阳光和煦。为了充分发挥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姚博瀚汽车制造与检修技能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的智慧,不断完善自我,提升成员的教学研究能力,凸显工作室的辐射和引领作用,打造学习型、技能型团队,3月12日,工作室在湖南工业贸易学校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办新学期教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6093422.jpg

上午9点会议正式开始,湖南工业贸易学校校长助理刘毅斌致欢迎词,他表示工作室本次教研活动在本校举行,是对学校以及本人工作的高度认可,将接续努力与大家一道把名师工作室建设好,打造成品牌,发挥工作室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图片

接着,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姚博瀚对工作室成立以来所举办的各项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提出了新学期工作的重点和要点,制定了详细规划,明确了新学期工作室的发展思路。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

图片

图片

随后是名师讲座。刘毅斌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以及个人的深入思考,为学员作了题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思考与实践》的讲座,从国家政策文件入手,详细解读了企业订单培养、工学交替、顶岗实习、校企共建、现代学徒制、混合所有制等常见的六种产教融合模式,并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最后对产教融合的推进提出了个人的见解。

姚博瀚着眼职业教育发展大局,作了题为《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的培养与探索》的讲座。首先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职业教育”“教师”“双师型教师”三个概念,接着结合双师型教师培养的途径与方法,就双师队伍“四大工程”建设从学校层面,教师层面做了重点做了讲述:1、“梯队工程”育“双师”、2、“青蓝工程”育“双师”、3、“卓越工程”育“双师”、4、“校企互训互兼工程”育“双师”。最后对双师型教师培养过程中存在困惑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工作室全体成员用心倾听、积极思考,做好笔记,为名师精彩的讲述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第三阶段是学员讨论分享环节。分为三个小组,每个成员结合自身的学校发展进行了发言。成员之间思想碰撞出了绚丽的火花,通过归纳总结最终在产教融合、双师型教师培养等方面形成了的共识,也为今后的实践探索明确了方向。

图片

最后,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所袁伯新主任对工作室工作开展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对长沙市交通运输类理事会工作进行了布置,本学期各校将会开展学生全员技能考试,新能源汽车维修专业教师培训,积极准备全国学生技能竞赛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

此次工作会议,让名师工作室的成员再一次坚定开展好每项活动的信心,同时也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虽然结束了,但每一位工作室成员共同的信念永不磨灭——不忘初心、携手共进、成就最好的自己,打造优质的团队!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