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厨师、校医、巡管员上台演讲  朴实的故事里藏着大爱

来源:宁乡市金海中学 作者:张碧君 编辑:彭佩 2021-03-09 11: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打造好一支“专业为王,质量第一,服务至上”的基层员工队伍,近期,金海教育集团总校教职员工培训中心组织的“员工真情服务故事巡回演讲报告会”走进宁乡金海中学,分享工作中的真情故事。学校全体教辅人员、后勤员工到场参会。

图片

“放月假当天,一名女生忘记带书本和作业回家,独自返校来拿。我心想:天快黑了,从学校出去要走十几分钟,一个小姑娘多不安全。于是我告诉她:我送你出去。直到走到劳动局才拦到一辆的士。我告诉司机说:这是金海中学的学生,请你安全送到家。还用手机拍下了车牌号发给她的班主任,要其协助联系家长,看是否安全到家。”这是宁乡金海保安队长张文波服务在“实”处,真情在“细”处的暖心场景。

图片

张文波

“每餐要准备65个盒子,再一个人徒手爬到六楼。每趟都要往返几次才能送完,每次中间还要休息两次才能到达六楼,送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然后自己再回到食堂开餐。”这是疫情期间,湖北籍老师返校隔离,长沙市金海高中食堂工作人员喻小霞给他们送饭的场景。

图片

喻小霞

“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在凌晨一点多敲门,我立马从床上起来询问孩子情况。他告诉我肚子疼,又想吐。我给孩子喝了温开水,再用热毛巾给他敷肚子。半个小时后,孩子终于感觉舒服多了,肚子也不那么痛了,我又给他按摩肚子,让他喝了藿香正气口服液,孩子很快入睡了。”这是望城金海学校小学部生活老师王献美与孩子之间的故事。

图片

王献美

“他告诉我一个秘密,八岁那年爸爸妈妈感情不和离婚了,妈妈跳楼自杀了,后妈经常打他骂他……有一次他在风雨连廊叫我:‘阿姨,能不能借给我十元钱,我的内裤烂了。’我二话没说走到超市买了两条送给他。”望城金海九年制学校文小平讲述的《我和那个孩子的故事》,让人泪如雨下。

图片

文小平

从厨师、巡管到保洁、校医,从饮食、安全到卫生、健康……没有华丽的辞藻和出众的文采,只是朴实的语言讲述着工作中的琐事;没有离奇的情节和惊天动地的场面,只有平凡的故事中流淌出的片片真情。但也正是这些真实、真心、真情的服务里,弥漫着温暖人心的力量,陪伴着孩子们快乐成长,给他们稚嫩的内心留下一个又一个美好的金海回忆!

图片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点见初心。平凡小事也能积累成闪光华篇,点滴温暖最终汇聚成汪洋大爱——这就是金海员工的情怀,也是金海教育集团的情怀。金海今后仍将继续秉承“办有情怀的学校,做有温度的教育”的办学愿景,继续发扬“寄宿制真情服务”的办学特色,真正做到让孩子安心、家长放心、老师舒心!

来源:宁乡市金海中学

作者:张碧君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