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门听课,助推高效课堂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2021-03-04 10: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课堂是教育教学的主阵地,是教师成长的舞台,是教学研究的立足点。为切实加强学校课堂常规教学管理,了解教师的常态课授课情况,帮助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打造真实、朴实、扎实的高效课堂,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新学期伊始,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在校长胡冬生的带领下,行政参与了新学期推门听课活动。

图片

尽管“推门听课”活动是按照不通知、不定时的原则,以“原汁原味”的常态课呈现,但授课教师积极组织课堂,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运用多种评价机制激发学生兴趣,充分调动课堂积极性。课堂上学生认真听讲、热烈讨论,课堂气氛活跃高效。

听课过程中,听课的老师们认真记录,细心观察每一个细节,深入分析课堂中教师的教学内容及学生的表现情况。

图片

课后,及时与授课教师交流。从以下三方面评价:一、教师的专业素养,包括教师的教态、仪表、语言、板书和驾驭课堂的能力;二、看教学流程,包括目标设计是否面向全体学生且科学合理,问题设计是否具有启发性、层次性,是否体现了“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理念,活动设计的时间安排是否科学合理,切实有效,看训练设计是否紧扣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是否科学正确,重点突出,容量适中,教学过程是否民主、开放,体现生本教育理念。三、教学效果。学生课堂学习的积极性、参与度和学习体验,课堂练习与检测的反馈效果,教学目标的完成度。

图片

活动的开展,使授课教师找准了自己在日常教学中存在的优势与不足,极大地推动了教师整体素质的提高,形成了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切实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和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