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6日可查询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舒文 编辑:韩阳 2021-02-25 15: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4日,湖南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发布消息,该省2021年硕士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定于2月26日上午10点公布。

报考在湘招生单位的考生可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址:https://www.hneeb.cn/)查询本人成绩。报考外省招生单位的考生,请向报考单位咨询查询方式。考生如对成绩有异议,可向报考单位提出成绩复核,复核程序和有关要求,省教育考试院将在研招网公布,各招生单位也会在本单位有关网站公布。

据统计,湖南研究生考生人数达到了13.43万人,较上一年度增加了1.15万人,创下历史新高。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2021年起,全面推进经济类专业学位和学术学位分类考试改革试点,经济类综合能力考试科目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供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等6个经济类专业学位选用,招生单位要统筹考虑本单位实际情况自主选择使用。

此外,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将进一步推进科学精准划线。原则上学术学位类按学科门类分别划线,专业学位类按专业学位类别分别划线。其中,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旅游管理、图书情报、工程管理、审计等7个专业学位将根据实际情况分开划线,不再统一划线。(舒文)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舒文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