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起,湖南这些地区考生可申报高考三大专项计划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舒文 编辑:韩阳 2021-02-20 15: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全国高考时间已经确定,明起至28日,符合高考专项计划资格且有意愿享受相关政策的考生可按相关要求申请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

申报资格

三大专项计划各有不同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优惠信息及专项计划资格申报审核工作的通知》,高考专项计划主要分为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

其中,我省国家专项计划招生实施区域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市)、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共计40个县(市)。报考国家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具有我省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今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

对于地方专项计划,户籍地在我省农村且符合今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户籍在国家统计局城乡分类代码确定的乡村区域(第15位代码为“2”)的考生和我省户籍改革制度实施之前(2015年12月31日前)其户籍为“农业户口”的考生,均认定为“本省农村户籍”。

另外,按照相关规定,我省实施高校专项计划的区域为茶陵县等51个县(市、区)。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申请考生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其户籍地在我省实施区域的农村,其中考生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今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户籍在国家统计局城乡分类代码确定的乡村区域(第15位代码为“2”)和我省户籍改革制度实施之前(2015年12月31日前)其户籍为“农业户口”的,均认定为“本省农村户籍”。

如教育部、省教育厅另有新的规定,按新规定执行。

申报方式

两种方式可选择

2021年符合专项计划资格,且有意愿享受相关政策的考生须通过系统在网上进行申报,未申报的考生不能享受相应的录取政策。考生可选择以下两种方式之一进行申报:

1.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综合信息平台(以下简称“考生综合信息平台”)(网址:https://ks.hneao.cn)。

2.移动端APP:“潇湘高考”(APP请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华为应用商店或“考生综合信息平台”首页下载)。

2月21日至28日,符合专项计划资格且有意愿享受相关政策的考生考生登录指定系统,填报相关申请信息。高考报名系统中户籍地填写有误的考生,可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在填报期间的工作日内到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申请修改户籍信息。

3月1日至31日期间考生登录申报系统打印审核表。其中,地方专项计划资格由湖南省教育考试院联合省公安厅于3月4日前对相关数据进行初步审核,已申报地方专项计划资格的考生于3月5日至31日期间登录申报系统查询初步审核后本人是否具备报考资格,系统比对认定具备资格的考生,不需要再办理后续审核手续;未通过系统自动比对的考生,需打印审核表,并办理后续资格审核手续。

3月5日至4月10日的工作日期间,相关考生携带审核表、资格申报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到相关部门办理审核手续。

申报提醒

别错过时间节点

考生申报后,须通过申报系统打印资格审核表,并与相关材料一并提供给相关部门或县(市、区)教育考试机构。各地对项目不符、考生填报内容与高考报名信息不一、材料和手续不全的均不得报送上一级招生考试机构。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考生资格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2月28日,审核受理截止时间为2021年4月10日,逾期不再办理。各市(州)教育考试院应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报送相关材料,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不接收中学或考生本人报送的申请材料,逾期也不受理补报的资料。(舒文)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舒文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