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生快返校了!湖南大学3月1日正式上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韩阳 2021-02-20 10:09:46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学生啥时候返校?会不会推迟开学?这个问题备受湖南学子关注。今天,湖南大学发布相关通知,明确该校2021年春季学期于3月1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全体学生原则上应于2月28日前返校。另外,要求学生按照错峰返校安排有序返校,未经申请请勿擅自返校。

通知指出,全校各学院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做好不同年级、专业、地区之间学生的错峰到校安排。原则上各学院应根据学生学习、科研、考试等情况分三批安排学生错峰到校,分别是2月23-24日、2月25-26日、2月27-28日。其中所在地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返校前须持有抵达长沙前7日内的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于2月23-24日批次到校。家在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学生凭一周内核酸检测报告或医疗机构出具的排除新冠肺炎诊断证明入校。所有学生2月28日22:00前完成返校,2月28日22:00后各学院查寝核实学生返校情况。

如何进行返校审批呢?2月20日后,学生可申请返校,返校前通过“湖南大学疫情防控和健康监测系统”提交返校申请,填报返校行程相关信息,上传“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绿码或目前所在地健康绿码及14天行程码。所在地市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须上传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个人健康绿码及14天行程码。学院辅导员对返校信息进行审核并生成返校二维码,届时学生凭借返校二维码入园入楼,由楼栋管理员测量体温、扫码确认,完成返校流程。同学们提交申请信息后不得随意变更日期和行程,确有特殊原因需变更的,需向学院及时申请报备。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需提前向所在学院(培养单位)办理请假手续。

提醒各位学子,返校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保持距离。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报告辅导员;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返校后请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开展测温、询问、登记等;如有异常情况,须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同时,无特殊情况接送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区和园区。(黄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