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12岁女孩获评全国优秀少先队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龚宏鹄 汤雯沁 编辑:彭佩 2021-01-13 09:55:5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名单揭晓,长沙县百熙实验学校初中部2013中队学生蓝青龙泉榜上有名,成为长沙县首名获此殊荣的少先队员。

记者采访获悉,今年12岁的蓝青龙泉不仅能文能武,还非常热爱公益。她七岁通过了中国音乐家协会声乐考级体系最高级十级,八岁通过了国家武术段位制太极拳国家段位三段,十岁通过国家武术段位散打国家段位三段,并且每年都被评为市、县、镇、校级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是个不折不扣的“别人家的孩子”。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还主动利用课余时间制作抗疫手抄报,宣传防疫知识,担当起“小小防疫宣传员”的角色。同时,还积极组织捐款献爱心,通过视频为抗疫勇士传唱《英雄赞歌》,和家长一起创作抗疫歌曲《中华民族》,并在空闲时间为小区保安送水、面包等食物。

“龙泉获得这项荣誉是实至名归,她是一个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的小孩,不仅学习上认真细致,生活中礼貌待人,还积极参加、辅助老师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有声乐、跆拳道等多项特长。”班主任陶攀表示,蓝青龙泉作为班长,不仅是老师的小帮手还是班级的小当家,她提出许多活动构想并详细策划,在老师的帮忙下,将班级的工作开展得红红火火,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

“获得此次表彰我非常开心,这是对我一个莫大的肯定。”在收获荣誉的同时,蓝青龙泉仍不骄不躁。她表示,在未来将继续努力,保持优良的品德,积极扩展兴趣爱好,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辜负所获的荣誉。“少年强则中国强,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我将以此为动力,不断追求进步。”蓝青龙泉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龚宏鹄 汤雯沁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