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丝路同声课堂让异国师生同堂上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徐亚卿 编辑:彭佩 2020-12-18 10:43:24
时刻新闻
—分享—

将师生的创新成果变成受企业欢迎的产品,让师生的聪明才智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12月16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创新成果校企对接推介会,向118家企业推介项目并路演。

在推介会现场,株洲高新区、株洲经开区、田心高科园、金山工业园等园区分别与湖南铁路科技职院签约,承接该学院创新成果、项目在园区的转化、落地。中国科技开发院株洲创新孵化基地等4家公司分别与湖南铁路科技职院签约,定向支持该学院的创新成果项目孵化转化,提供孵化资金达3100万元。

为解决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国际化办学中遇到的多语种障碍问题,该学院自主开发了国际化职业教育智慧教学平台——丝路同声课堂,实现了多国(86种)语言识别、语意翻译、语音合成和多种语言之间的课堂畅通交流,具有智能修正功能,准确率高,让相隔万里的异国师生同堂上课,为输出中国职教标准、传播中国文化提供了智慧教学解决方案。这套多语种同声课堂直播系统受到了不少企业的青睐,当场就有一家企业签约意向合作,金额达300万元。

另外,光伏电站智慧运维系统、高铁电网电能质量治理系统、“钢轨体验中心”轨道检测技术服务站、光伏“利”农一体化多功能生态系统、机车变压器智能检测系统、分体式智能控制光伏路灯、高铁巡航线路检测系统、智慧物联云网系统、高铁接触网PFA测量尺等9个项目也名花有主,纷纷与企业签约合作,项目转让资金总额达1590万元。

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介绍,学院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为目标,打造了一批高端创新平台,集聚了一批顶尖技术专家,产生了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孵化了一批创业型企业。该学院先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中科院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铁集团科技研究开发课题1项,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20余项,拥有各类专利、软著200余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徐亚卿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