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六幼:运动悦童年 健康筑成长

来源:新浪湖南 作者:陈镘如 编辑:彭佩 2020-11-03 17:04: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追逐十月的和风,沐浴金秋的阳光。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六幼儿园(以下简称雨花六幼)体育教研组教师开展了一系列教研,就疫情过后如何加强体育锻炼促进幼儿体质增强进行了研究,全园老师根据孩子的实际需求,将寓教于乐的教育理念做深度的优化和贯彻,合理的安排幼儿的一日室内运动和户外活动。10月26日-10月31日,雨花六幼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虽然,今年的运动会因为疫情影响,少了爸爸妈妈的陪伴,可孩子们在老师的陪伴下依然快乐满满!

瞧,开幕式上,家长们守着网络直播室,看着孩子们的方阵出场惊喜连连。就连刚入园不久的小班宝贝们,也用稚嫩的声音喊着着响亮的口号,昂首挺胸的在阳光下进入运动场。孩子们精神抖擞、步伐整齐,每个班级都那么神采飞扬。

雨花六幼自开园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在园幼儿的健康教育与日常锻炼。本次运动会为期一周,旨在培养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让孩子们体验运动的快乐,感受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在游戏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运动会形式丰富,有集体项目、个人项目、小组项目等。分班的课间操比赛中,各班级第一次尝试将篮球锻炼运用到集体锻炼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展示有趣的课间操节游戏场景;还有精彩纷呈的个人拍球、队列队形展示、团体游戏竞赛以及孩子们与爸爸妈妈在家制作的亲子器械展演等项目。

运动是享受的。宝贝们尽情享受运动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奇妙乐趣,不论是翻、跑、投、跳都是很有趣的运动体验。

运动也是充满挑战的。宝贝们喜欢自己的喜欢,坚持自己的坚持,才能领略运动的魅力,明白运动精神的真谛。

本次的亲子运动会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意识;快乐的时光虽然短暂,但孩子们一定会记住本次运动会属于他们的幸福时光。

雨花六幼将继续守护孩子们喜欢运动的天性。我们相信,运动中的孩子不用刻意地“教”,他们会在运动中收获理解、接纳、尊重、欣赏。(通讯员 陈镘如)

来源:新浪湖南

作者:陈镘如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