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迫在眉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彭佩 2020-11-03 10: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8日至30日,湖南省2020年度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负责人和心理健康辅导骨干培训班在郴州桂阳举行。培训班上,来自省教科院、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围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政策、学生情绪与压力调适、青春期学生心理保健等主题与参会人员作了深入的交流。

根据省教科院开展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调查,湖南省有20%左右中小学生需要接受心理辅导或干预。我省积极作为,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期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要求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条件保障,按年生均10元的基准定额单列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提高附加编制比例的因素之一,按师生比不低于1∶1000为所有城区中小学校和乡镇中心学校配齐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在校学生1000人左右的中小学校和所有乡镇中心学校全面建成标准化心理辅导室。

“中小学生正处在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迫在眉睫。”省教科院心理教育与生涯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彭玮婧呼吁,各地政府不仅要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教育阵地作用,还要重点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问题,组建志愿者团队,鼓励和引导学校教师、具备相关资质的社会工作者等加入,积极开展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