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漫融入教学 国学课堂更有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吴金花 编辑:彭佩 2020-11-03 09: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笔妞、墨妮、纸娃、砚宝……传统国学与动漫融合,让枯燥的课堂变得有趣。近日,“麓风·国风阅读计划”动漫国学课堂在长沙岳麓区咸嘉新村社区开讲,给孩子们带去了奇妙的动漫国学之旅。据了解,“麓风·国风阅读计划”动漫国学活动将在岳麓区多个社区进行20场。

“麓风·国风阅读计划”是岳麓区文旅体局2020年“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主要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国学经典诵读、传统节日(节气、节令)知识讲座、书法国画课堂等中华传统文化公益培训,本期将为龙王港、润龙、阳明山庄、咸嘉新村四个社区开展20场动漫国学课堂活动。

民俗小知识、动漫国学一点通、古今对对碰、课后小故事……有别于传统国学老师带读的枯燥讲课形式,本次国风阅读活动以动漫场景互动、寓教于乐的形式,通过有趣的教学设计、新颖的互动环节,加深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印象。穿着汉服的美丽小米老师带着“笔妞”“墨妮”“纸娃”“砚宝”文房四宝卡通宝宝陪伴着孩子们一起学礼仪、节气和《弟子规》等传统国学文化。

“原来国学课堂可以这么有趣!”“用动漫让孩子学国学,真棒!”课堂上,家长们也根据《弟子规》内容,与自己的孩子即兴来了一段互动表演,亲子关系在这场活动中无形地变得更融洽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吴金花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