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迷信“跳绳班”偏离“以体育人”初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陶小莫 编辑:彭佩 2020-10-28 10:05:30
时刻新闻
—分享—

res03_attpic_brief.jpg

近年来,“跳绳班”呈火爆之势,以前人们玩着就能学会的跳绳,如今却成了很多家长报班的“新宠”。究其原因,在于跳绳被纳入了学校考核项目,众多家长担心孩子不过关,于是纷纷“团”班培训。

实际上,倡导、督促孩子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是要让孩子们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学费不菲的“跳绳培训班”,偏离了“以体育人”的教育初衷,也反映出了家长过度迷信“培训班”的焦虑心态。

在考试的目标导向之下,如何“有教有育”始终都是关键。这既有赖于教育层面平衡好文化课与体音美之间、学校与家长之间的关系。同时,更有赖于学校能够提供有质量有保证的教育,让学生的考试培养需求大部分能在校内满足。 图/陶小莫 文/房清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陶小莫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