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地方性高校“国家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祯专 编辑:彭佩 2020-10-22 09: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1日,生态环境部、国家卫健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南华大学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此前,生态环境部同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南华大学的协议,国家卫健委同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协议,这两个《共建协议》的签订,将为南华大学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打造地方性高校“国家队”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省人民政府将支持南华大学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强化核安全专业特色,确保环境专业优势,推动医教研协同创新,建设特色优势医学学科群,打造医教研“国家队”,建设高水平医学院和附属医院,提升生态环境与核安全教育和医学教育水平。

  生态环境部支将持南华大学与全国生态环境系统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在放射性诊断与治疗、放射性药物研制、公共卫生与环境安全、污染修复与生态工程、核安全与核应急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探索行之有效的合作多赢新模式。

  国家卫健委将指导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按照“以需定招”的原则,科学确立招生规模。在南华大学附属医院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规划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支持南华大学附属医院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支持南华大学附属医院申报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重大专项,创建部级重点实验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祯专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