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堂“秋收课” 孩子们收获一箩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祯专 编辑:彭佩 2020-10-15 11: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割稻、脱粒、担运、晒谷……金色十月,秋收正酣,师生和家长挥舞镰刀收割水稻;芬芳田野,孩子们忙着给稻谷脱粒,家长忙着担稻子转运。这番热闹繁忙的景象,正是长沙市岳麓区博才花溪小学近日开展“助人为乐 劳动唯美”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一幕。

当日,博才花溪小学组织师生和家长志愿者一行70多人到上善助残服务中心开展社会实践。在助残服务中心,残疾人士周国民叼着毛笔,写下了“助人自助”四个字,所有人都向他投来钦佩的目光。今年54岁的周国民是岳麓区坪塘街道三丰村人,因一起意外事故导致四肢被截。他身残志坚,多年来坚持用嘴含笔写书法、习国画,其笔下的花鸟虫鱼活灵活现,被村民称为“奇人”。“周伯伯积极顽强面对生活,行动不便还这么努力,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认真学习。”1502班学生刘娜说。同学们向残疾人士送上自己制作的祝福卡,并表示今后会多关心和帮助他们。

下午4时多,在金灿灿的稻田,70多人分工协作,进行割稻、搬运、脱粒、担运及晒谷等农事活动,秋收现场一派热火朝天。“‘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次实践活动,让我们体会到了粮食来之不易,也懂得了农民伯伯的艰辛付出。”1501班的曾玲玲说。

“把课堂搬到大自然,让学生置身稻田,体验农事,了解农业生产过程,旨在提升学生的劳作技能,培养他们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博才花溪小学校长瞿恒芳表示,“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开展类似实践活动,让孩子们领悟劳动、热爱劳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祯专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