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拳整治“黑校车”开出万元罚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曾 慧 曹李丹 编辑:彭佩 2020-10-12 09: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郴州市永兴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悦来镇坪田圩路路段,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一辆银色面包车见到执勤民警突然减速停车,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透过车窗民警看清楚车内坐着几名幼儿,立刻对该车辆进行了检查。经核查,该车除一名司机外,其余三名都是幼儿园孩童。民警立即抽调其他警车将孩子们分别护送回家,将驾驶人带回进行调查。

经查,该车辆未办理校车营运手续,属典型的“黑校车”。对于驾驶人刘某在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等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刘某实施罚款10000元、车辆暂扣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今年,永兴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以来,将校园乘车安全、校车交通安全、非法营运等纳入整治重点,在民俗活动出行高峰期、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等重要时段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目前,在全县开展校车检查1286车次,建立校车日常监管台账,及时发现并纠正校车违法违规行为。1至8月,共查处校车违法违规行为28例,其中违法行为8例,均及时将校车违法信息推送到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处理,驾驶员累计扣分19分,对违规较多的校车司机和校车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10次。督促校车所有人按期检验车辆,按期进行驾驶人审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曾 慧 曹李丹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