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前夕,中南大学推出自制手工月饼温暖学子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祯专 陈婷 王轩 编辑:彭佩 2020-09-30 10: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中秋国庆特色菜品展区,学子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第一时间分享在微信朋友圈。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石祯专 摄

在中秋国庆特色菜品展区,学子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第一时间分享在微信朋友圈。石祯专 摄

“明月几时有?把饼问‘中南’。”“尝一口‘中南月饼’,此心安处是吾乡。”9月29日,中南大学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为全校师生举办了一场特别活动——“花好月圆庆国庆”,邀请师生共度甜蜜“双节”,让大家感受浓浓的家国情。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中南大学校本部、南校区、铁道校区和湘雅新校区的食堂同步进行,内容形式丰富多彩。

中秋国庆特色菜品展区人气爆棚,学子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分享。展区有学校食堂师傅自制的多款饱含寓意的特色菜品。菜品通过精心设计,展现了创意的摆盘,制作水准堪比星级大厨。菜名更是契合节日寓意取名,如:天涯共此时、他乡遇故知、五谷丰登、喜气洋洋等。“今年中秋不能回家,但是学校的安排很温暖,我把对家人的想念贴在心愿墙上,也是一种圆满。”一位中南大学的新生在造型可爱的心愿卡上写下祝福。

中南大学食堂自制手工月饼也和去年一样销售火爆,目前制作的20000个月饼已经销售过大半。据介绍,该校今年推出了鲍鱼莲蓉馅、蛋黄莲蓉馅、绿豆沙馅、红枣馅、紫薯馅五种口味。纯手工做法和印有中南校徽和校门图案的月饼皮,每一个小细节都蕴含着师傅们的诚意与祝福,给师生、家长带来惊喜和感动。“儿子第一次在外地过中秋,真没想到中南大学还会有这么暖心又款式众多的美食,让许多远离父母、远离家乡的学子可以享受到五星级的美食。为中南的大厨师点赞,祝福你们‘双节’快乐!”一名大一新生的家长曾娟在该校官微上感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祯专 陈婷 王轩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