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努力推进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罗璇 编辑:彭佩 2020-09-28 09: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率队前往长沙市、湘潭市开展《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执法检查,了解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及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在长沙市,检查组随机抽查了长沙市自然资源局,并前往中建嘉和城幼儿园、砂子塘嘉和小学、长郡雨外一附小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在湘潭市,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幸福泉幼儿园、滴水湖小学、湖湘小学、湘钢一中教育集团十二中校区等地。

据悉,“十三五”期间,长沙市、湘潭市“大班额”化解率分别达到93.71%和80%,超大班额基本整治到位,较好地完成了整治任务。

在反馈意见会上,检查组对长沙、湘潭两地贯彻实施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情况和改善基础教育条件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正视条例贯彻实施中存在的宣传学习普及不够、规划编制不够平衡、配建力度仍显不足、移交管理亟待加强等突出矛盾和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规范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编制,加大中小学校幼儿园的配建力度,强化对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的监督,共同努力推进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奕樊 罗璇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