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聘请专家进校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廖学文 编辑:吕周阳 2020-09-17 10: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如何更专业?长沙市近日聘请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博导肖水源教授等七位专家,组建了一支高水平的校园心理危机干预团队。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表示,此举为完善长沙市中小学校心理危机事件的应对机制,增强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专业性、针对性、主动性和有效性,降低校园心理危机事件对学生的伤害,提高师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近日长沙市对全市中小学校德育工作分管领导、德育处主任、保卫科负责人、心理健康教研员、心理健康教师、所有班主任共2万余人进行培训。肖水源教授为大家带来《青少年心理危机和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主题讲座,他紧密结合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实际、列举大量案例,从心理危机的主要来源和对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建议两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讲解。

湖南省教科院心理教研员彭玮婧老师带来主题讲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政策解读与工作建议》,分析了心理健康教育内涵、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现状,然后从学校操作层面讲理论、教方法,对各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据悉,市教育局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下半年的工作重点,重点落实课程,开展新生心理健康监测,组织心育活动等,在专家团队的引领和指导下,长沙心理健康教育将更加科学、规范、有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廖学文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