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湖大、湖南师大的校长,对2020级新生这么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祯专 唐潇珺 王轩 蒋鼎邦 蔡颂 董飞 编辑:彭佩 2020-09-15 09:21:08
时刻新闻
—分享—

麓山之下,湘江之滨,青春之城长沙注入新活力。又到一年开学季,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给3万多名参加开学典礼的新生送上殷殷寄语,勉励学子们不负时代使命,逐梦前行,书写精彩的青春答卷。

田红旗:超越让青春更闪耀

14日,中南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南讲堂举行,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一个主会场、65个分会场,15900余位新生怀揣梦想,开启新征程。

“你们带着年轻的梦想和蓬勃的活力,即将在中南开启新的征程。欢迎你们!祝贺你们!”田红旗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万余名新同学们热情喊话。

“超越是中南最厚重的传承,是中南最坚强的力量。”在题为《超越让青春更闪耀》的讲话中,田红旗带领同学们共同领略“超越”的能量:“超越源于对青春、对生活的热爱,源于对理想、对进步的追求,源于对祖国、对时代的担当。超越的底蕴就是夯实基础,超越的关键就是敢于突破,超越的魅力就是蝶变升华。”

“希望你们传承中南基因,苦练内功,积蓄力量,让你们的大学时光锐气昂扬!希望你们珍惜中南时光,自我赋能,自我突破,自我超越,爆发无限潜能!希望你们不断超越已知、探索未知,超越现象、发现本质,超越有限、通达无限!” 田红旗勉励学子们。

段献忠:让世界听到你们的声音

14日,湖南大学也举行了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段献忠寄语新生:“让世界听到你们的声音!”

“从今天起,同学们成为了湖大人,建立起与湖南大学割舍不断的血脉联系。你们将在这里点燃梦想,锤炼本领,积蓄闯荡世界的能量。你们有着无限朝气、无限梦想和无限前程,我相信今后世界将会听到你们更多的声音。” 段献忠说,作为一名湖南大学学生,不仅在大学阶段就要向世界一流大学学生看齐,就要敢于同世界一流大学学生同台竞技,让世界听到湖南大学的声音,更要在毕业后让世界听到大家更多的声音。

他说,让世界听到你们的声音,从现在起就需要树立远大志向。立志服务人类、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引领未来,像一代代湖大先贤一样,养浩然正气、筑梦赫曦高台,育家国情怀、投身伟大时代。让世界听到你们的声音,需要练就过硬本领。为事业发展打好知识基础,提高综合能力,积极投身实践活动,让阅读经典成为大学学习生活的重要内容。

“青春正好,莫负芳华。期待同学们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让世界听到你们的声音!” 段献忠表示。

刘起军:书写精彩的青春答卷

13日,湖南师范大学在体育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刘起军对入学的新生表示诚挚欢迎与祝贺。

刘起军说,学校自办学以来,始终传承和弘扬“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坚守办学初心,笃定大学使命。他希望作为师大年轻一代的同学们要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循仁道立大志,守望初心,守护责任,心怀仁道,滋养仁心,守望“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理想;二是要爱大众修大德,胸怀大局、心有大我,要始终与国家同频共振,与民族命运相连,与人民一路同行,始终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三是要尽精微炼大器,善于创新、精益求精,要保持孜孜以求、锲而不舍的韧劲,坚守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定力,勇于识变、善于应变、攻坚克难、精益求精;四是要善勤苦修大业,做事求实,做人求是,要勤奋踏实,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以实诚立身,用实干立业,凭实绩进步。

“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不惧挑战,乘风破浪,不负韶华,在最美好的时光,书写精彩的青春答卷,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刘起军勉励全体新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祯专 唐潇珺 王轩 蒋鼎邦 蔡颂 董飞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