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准大学生开学前义务当老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许秀 王凤 编辑:彭佩 2020-09-14 09: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培养一个大学生不容易,感谢村上对孩子们的关心。我们承诺带头践行移风易俗,坚决不办升学宴。”连日来,长沙县㮾梨街道花园村8名准大学生陆续收到了高校录取通知书,就在学子们即将离家开学的时候,村党总支特意举行了弘扬新民风集体升学礼。一封倡议书、一份助学金和一个行李箱,村党总支的贴心关怀让家长深受感动,学子们也纷纷表示要当一名引领文明新风的大学生。

针对升学季、开学季这一特殊时间节点,长沙县安沙镇纪委及时细化措施,在村(社区)通过党建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安排各村(社区)纪检小组长对考取一本、二本的学生家庭展开“一对一”宣传,鼓励倡导准大学生开学前开展社会实践、做公益。镇机关干部姚敏强的女儿收到湘潭大学录取通知书后,主动到文化站举办的暑期培训班担任义务老师。该镇不少村(社区)纷纷出台了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相关奖励方案,还帮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申请民政部门补助,多措并举树立文明新风。

“我们坚持关口前移,对单位有子女考取大学的干部职工提前提醒谈话,早打‘预防针’。”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许秀 王凤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