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453.5万元奖励优秀教师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沈颢 黄军山 邓琼 编辑:彭佩 2020-09-10 11: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社会尊师重教、教师爱岗敬业,这一切都体现着长沙是一所充满温度的城市。9月9日,长沙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474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校长和10个名师团队、59个单位、45个教育科研项目受到表彰奖励,总奖金453.5万元。

长沙市委市政府一贯注重尊师重教,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2017年,在大幅缩减各类表彰活动的大背景下,市委市政府决定立项,三年一届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今年,获市人民政府表彰的有长沙市优秀教师199名、长沙市优秀教育工作者40名和长沙市优秀校长20名。

长沙素有捐资助教的优良传统。一大批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教育情怀的企业先后设立24个奖项,重金奖励立足岗位作出卓越贡献的班主任、乡村教师、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者、校园安全管理者、教育公平推动者和名师团队,思政、外语、竞赛培训等学科教师,以及有突出成绩的民办学校教育工作者。今年,共有215人获表彰。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老师们在平凡的岗位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家长的信任、社会的尊重。

郑建新希望全市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家国情怀,锤炼师德师风,坚持爱岗敬业,牢记学无止境,切实肩负“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努力成为无愧于时代希望、无愧于党和人民重托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沈颢 黄军山 邓琼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