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讲述一粒米的故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彭佩 2020-08-29 13:34:36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在“我是小米粒,来之不容易”展板上贴上一幅幅创意作品。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舒文 摄

孩子们在“我是小米粒,来之不容易”展板上贴上一幅幅创意作品。 舒文 摄

为提倡勤俭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28日,开福区清水塘江湾小学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上,老师通过一粒米的故事,教孩子们养成节俭的好习惯。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这句名诗经过学校的精心布置,变成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创意教具,摆放在校门口,向每一位重返校园的孩子直观呈现了从种子到大米的过程。然而,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刻地理解背后的故事,老师将课堂搬到了户外,进行现场讲解。

为了表达自己对节约粮食的理解,孩子们还在校门口摆放的“我是小米粒,来之不容易”展板上贴上一幅幅创意作品。记者看到,有的孩子用绘画的方式表达“每一粒米都是一滴汗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有的用精美手工作品向大家提倡“黄金本无种,出自勤俭家”。

清水塘江湾小学副校长李慧介绍,一直以来,学校都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所以这次利用开学第一课发起倡导,帮孩子们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