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焦虑”不绝,“全脑开发”难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勇海 编辑:彭佩 2020-08-19 11: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你的孩子与天才的距离,只差一套潜能开发方案”“只需两天时间,让孩子实现‘蒙眼识字’‘过目不忘’”。近日,一种打着“全脑开发”旗号的培训班,陆续在暑假开班。尽管收费动辄上万,仍受到众多家长追捧,这一乱象引来网友关注,“教育焦虑”再次成为热议话题。

这些所谓“超能力”培训为何总能骗取家长的信任?究其原因,是源于家长的教育焦虑。一些家长为了让孩子在教育上赢得主动,失去了理智判断能力、盲听盲信。

铲除此类培训的生存土壤,需要家长拥有基本的科学素养,保持教育理性,摒弃“神童情结”,在培养孩子的道路上避免急功近利。同时,亟待建立具有影响力的科普平台,向公众介绍相关科学理论,让各类伪科学、伪培训无处藏身。(文/何勇海 图/王少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何勇海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