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八洞小学生与院士面对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永亮 梁超 凌婕虞 编辑:彭佩 2020-08-14 09: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3日,中车株机科技文化展示中心,学生们戴上VR(虚拟现实)眼镜体验未来科技魅力。辜鹏博 摄

“希望你们在开阔眼界的同时,学会思考,有探索的勇气。”8月12日至13日,花垣县十八洞村19名小学生走出大山,来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参加了一次特殊的游学,82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给孩子们赠送新型动车组模型,希望他们探索未知、敢于逐梦。

在为期两天的游学中,孩子们参观了转向架智能制造车间、城轨厂房,登上新下线的地铁列车,零距离感受现代机车的魅力。在厂房里,孩子们听工作人员讲解中国火车的辉煌发展史,与复兴号“绿巨人”合影留念。“孩子们第一次走近现代机车,埋下了理想的种子,对他们立志成才将起到重要作用。”带队的十八洞小学老师蒲力涛说。

2018年,中车株机因精准扶贫与十八洞村结缘。两年多来,该公司不仅对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苗绣和山泉水项目进行扶持,还积极打造十八洞村“蓝书包”爱心助学活动,通过捐赠及组织游学等方式,助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永亮 梁超 凌婕虞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