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绘百米长卷晒长沙美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黄昭然 编辑:彭佩 2020-08-04 09: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想留下城市的风景、家园的美丽,除了照片以外还有别的方式吗?8月2日,雨花区同升街道联盟社区的百名孩子用“笔尖上的智慧”作出回答,他们将心中最美的长沙风景画成百米长图,彰显出城市小主人翁的自信与深情。

2日在联盟社区举行的“媒体艺术进校园”暑假实践活动现场,百米画布铺设在地,孩子们或蹲或趴,用画笔和颜料尽情描绘长沙的美好。质朴雅致的太平街、古朴厚重的开福寺、深沉厚重的岳麓书院,以及爱晚亭、橘子洲、世界之窗等最能代表山水洲城自然人文风韵的景点一一跃然纸上。“为了画好天心阁,我先后6次到现场打卡。”9岁的陈彦鸿笑着告诉大家,自己先用手机将天心阁拍摄下来,回家后对着照片反复练画,有了“基本功”,当日在长卷上作画自然一气呵成。

联盟社区党总支书记唐国富告诉记者,下一步社区会组织孩子们手绘家园风景明信片,让一笔一画的细细描绘唤起居民心中最暖的家园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黄昭然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