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要太在意你的高考成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丘 编辑:彭佩 2020-07-24 09:45:24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高考成绩公布了。孩子,你对自己的成绩满意吗?

很多人说,高考决定一个人的命运。但我要跟你说的是,高考很重要,但还不足以决定你的命运。考得好,固然值得高兴;考得不如意,也不必自我否定。十年寒窗,有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诲、同学的陪伴,你收获了太多太多。

高考不是终点,只是人生的起点。有人成为大学骄子,却在大学期间被清退;有人成绩平平,大学期间刻苦耕耘,最后学有所成;也有人高考失利,却努力奋斗,成为行业翘楚。

一个人是否成功,对社会有多大贡献,与你上没上大学、上什么样的大学无关。一位工人师傅,可以凭自己的技艺打造一台精密的仪器;一位快递小哥,可以养活一家人温暖一座城。高考只是人生的一段里程,真正改变或者决定命运的,在于你对未来的态度,在于你对梦想的追求,在于你对奔跑的坚持。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学校不在大,有本事就行。人生的选择有很多,只要努力拼搏,同样可以异常精彩。奔跑吧!少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丘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