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端授学位、手绘漫画毕业照 高校毕业典礼暖心又不乏仪式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镇东 罗珊 编辑:韩阳 2020-06-29 09:25:05
时刻新闻
—分享—

六月,是毕业的时节,这个夏天的毕业季注定与众不同。连日来,中南大学为毕业生手绘漫画毕业照、湖南师范大学云端为学子授予学位……这些高校用自己的方式为2020届毕业生们留下暖心又不乏仪式感的美好回忆。

为毕业生手绘专属漫画毕业照

6月28日,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365名毕业生收到了来自学院的特殊毕业礼物:具有特别纪念意义的卡通漫画毕业照。

该院学工办主任郑强伟介绍,为了给大家留一份美好的回忆,学院确定用手绘卡通头像的方式给同学们准备一份创意毕业照。郑强伟说:“为了给毕业生们一份惊喜,事先并没有告诉毕业生。因为大学期间每个班级都有集体照,我们以集体照为基础,用近一个月的时间为学院365名毕业生准备了这份毕业礼物。也希望2020届毕业生在这个特殊毕业季里,能够多一份美好的回忆。”

“无法拍摄毕业照是很多同学的心结,但是看到学院为我们准备的卡通合影后,我们非常激动。能够以这种特殊的形式来告别校园,也是一段不一样的难忘回忆。”该院采矿工程专业毕业生郭星伯说。

云端为学子授予学位

28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该校设立1个主会场,23个分会场,10000个云会场,采取主会场线上直播,分会场、云会场线下互动的模式,用最隆重的仪式送别和祝福2020届毕业生。

上午8点半,毕业典礼祝福视频、教师朗诵、校园歌曲云合唱……大屏幕上镜头切过一幕幕熟悉的校园场景和暖心的话语开启了毕业典礼的序幕。虽然来到现场的师生只有约200人,但屏幕中的画面始终牵动着云端观看师生们的心。现场,校领导们为来到现场的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学位证,授予学位;云连线未返校在家收看的学生进行学位授予。

该校校长刘起军表示,因为疫情,很多同学不能像以往的毕业生一样,在典礼现场受一次“拨穗礼”,在校门前拍一张“全家福”。虽然留下了一些遗憾,但是大家经历了这次抗疫的历练,一定会更加懂得珍爱生命、敬畏自然,更加懂得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更加笃定报国之志,坚定爱国之心。(刘镇东 罗珊)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镇东 罗珊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