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毕业生 11万个企事业单位岗位等你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黄林凤 编辑:韩阳 2020-06-22 09:21: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湖南省将于6月24日-8月24日举办“集中送岗位进校园专项行动”,集中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园区企业以及民营企业等优质岗位资源,采取线上网络招聘和线下专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

部分企业50%以上的计划岗位专供应届毕业生

活动主办方将于6月24日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举办“集中送岗位进校园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同步开展视频直播。

值得关注的是,为满足高校毕业生多样化就业需求,活动主办方前期对高校毕业生进行了抽样走访调查。据调查显示,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最受高校毕业生青睐,占比47.8%;其次是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占比24.0%。针对高校毕业生求职意愿,活动主办方加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力度,要求公益一类、二类事业单位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拿出招聘计划50%以上的岗位专项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并鼓励和引导知名民营企业拿出优质岗位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据悉,启动仪式将现场发布岗位需求目录。目录征集了全省11万余个岗位,其中机关公务员及参公事业单位岗位5000余个,非参公事业单位岗位1万余个,国有企业岗位13000余个,民营企业及其他岗位8万余个。

网络双选会组织9个专场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当天同步启动“集中送岗位进校园专项行动”之网络大型招聘双选会,方便毕业生足不出户找到心仪工作。

网络双选会将持续2个月,由事业单位招聘专场、国企招聘专场、扶贫就业专场、园区组团招聘专场、大型民营企业招聘专场等9个专场系列活动组成,计划组织4000家企业及省内高校参加,做到“天天有招聘,时时有岗位”。

各地还将于6月24日-7月15日举办“集中送岗位进校园专项行动”之市州专场招聘会。除长沙之外的全省13个市州,每地将至少举办一场线下招聘会。

据悉,该活动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省文资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王智芳 黄林凤)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黄林凤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