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样的网红,请给我一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彭佩 2020-06-08 10: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广东13岁的独臂少年张家城练习篮球的视频火爆网络,他娴熟的技巧让人赞叹,对篮球的热爱令人动容,他也一跃成为当下火爆的网红。6月6日,他受邀来到广东宏远俱乐部参观,还和宏远队队员徐杰单挑了一把,零距离感受了职业篮球。

广东宏远接待这位新晋网红的规格非常高,总经理朱芳雨、主教练杜锋、核心球员易建联悉数现身。易建联在转发他的视频链接时说:“心,永远都是身体里最强壮的部位。”朱芳雨表示:“这样的身体条件,能有这样的技术,还有对篮球的追求,我觉得非常励志。”

CBA将要在6月20日复赛,广东宏远特意邀请张家城来访,或许有自己的“心思”。首先鼓舞了张家城,让他感受了职业篮球;其次对球队尤其是球队里的年轻队员是个激励——看看张家城是怎么打球的,你还不努力?广东宏远训练馆印有“不忘初心、勇攀高峰”这样一句标语,张家城正是最生动的写照。

张家城5岁时因一场意外失去了右臂,12岁接触并爱上了篮球。“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是他的梦想,“要么努力,要么放弃”则是他的誓言。篮球圈不缺偶像和网红,易建联、林书豪、郭艾伦是自带流量的顶级球星,头盔哥、军哥等网红粉丝过百万,但像张家城这样的草根少年,在身体残缺的条件下无畏追求篮球梦想,显然更让人震撼和感动。当前,因受疫情影响,全球体育遭遇停摆,他的出现像是划过夜空的彗星,发出了格外耀眼的光亮。

这样的少年,岂有不红之理?这样的网红,请给我一打!(王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