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播班会 致敬“最美逆行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祯专 编辑:韩阳 2020-04-24 09:14:31
时刻新闻
—分享—

“尊敬的钟南山爷爷:通过这次疫情,我深深感受到了‘知识就是力量’。发愤图强,是我们学生的使命。”“舅妈:作为医务工作者,你一直坚守在武汉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们拼尽全力,以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4月23日下午,“致敬‘最美逆行者’”书信班会在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高一G1906班举行,数名同学一一登台,通过朗诵自己写的信件,展现长沙中学生对“最美逆行者”的敬仰之情。

见证了新冠肺炎疫情,经历了漫长的寒假,学子们有哪些思考和感悟?为此,学校在假期就布置了《为‘最美逆行者’写一封信》的作业。在今天的主题班会现场,G1906班的学子佩戴口罩,坐姿挺立,精神抖擞。吴谦、贺子娟、王烨熙、邓星宇、龚语笛、唐梓怡、张卓越等同学分别登台,深情朗读了他们写给“最美逆行者”的信,对象有钟南山、警察、母亲、医务工作者、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者等。长沙晚报掌上长沙视频团队,在掌上长沙、央视频、快手平台、触电新闻等平台同步全国直播,吸引20多万粉丝观看。

4月23日,“致敬‘最美逆行者’”书信班会在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G1906班举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石祯专摄

4月23日,“致敬‘最美逆行者’”书信班会在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G1906班举行。

贺子娟的舅妈是一名医生,大年初三就奔赴武汉开展救治工作,从“骑两小时自行车去上班的医生”“即使拄着拐杖仍坚守阵地的‘战士’”到“利用人工心肺仪,成功救治一名新型肺炎重症患者”“完成1500余份核酸检测”,舅妈经历的每一个场景,都牵动着家人的心,也深深触动着她。在班会现场,舅妈通过视频连线,向全班同学讲述了在武汉奋战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为美好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同学们全神贯注聆听。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石祯专摄

同学们全神贯注聆听。

“ 致敬‘最美敬逆行者’书信班会,是一堂内涵丰富的思政课,是一堂激励学子的励志课,也是一堂疫情防控的科普课。” 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校长叶双秋表示,正是万千“最美逆行者”冒着生命危险默默奉献,才换来了返校复学,“每一张安静的课桌都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立志成才。”(石祯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祯专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