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介绍经验 展示亮点 湖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经验交流座谈会举行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彭佩 2020-04-17 17:28:5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7日,湖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经验交流座谈会在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举行。湖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余伟良、四级调研员何国清、中国教育报刊社湖南记者站高级记者李伦娥及湖南教育报刊集团一行七位记者出席座谈会。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校长胡冬生、长沙幼儿师范学校校长郭正良、长沙财经学校校长陈全宝、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校长李正祥及各校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学校重点建设专业群带头人参加了交流。

会上,何国清表示,召开本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经验交流座谈会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职业教育改革的系列部署,系统总结近年来湖南职业教育发展主要成绩和经验,希望与会代表深入交流研讨,积极营造争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示范区的良好氛围。

李伦娥指出,湖南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有特色、有亮点、有成绩、有地位。为了更好的总结经验,需要全面了解各学校在改革发展中的特色做法,深入剖析巨大成绩背后的制度政策、资源配置、管理创新等,助力湖南建设全国职业教育高地。

接着,各参会学校的校长、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学校重点建设专业群带头人分三组与相关记者进行了深度对接交流,就各学校在职业教育领域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

胡冬生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介绍学校的经验做法。胡冬生指出,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校企合作为途径,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促进学校全面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走在了全市职业教育的前列。

余伟良最后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正在全力申报创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试验区,全省职教系统要总结提炼特色亮点工作,积极推荐和宣传职业教育,助力职业教育成为建设新湖南的蓬勃力量,力争将湖南打造成为全国职业教育发展的高地。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