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又一所高品质学校开建,可提供2520个优质学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邬灿伟 编辑:韩阳 2020-04-02 09:2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一所具备400米标准田径场,第一所具备标准室内训练跑道,第一所建有千人规模影剧院……投资1.8亿元,顶着长沙市开福区公办学校多个“第一”光环的麓山高岭实验学校开建了,这也标志着在大城北居民家门口又将添一所高品质学校。目前,这所学校建设进度如何?今日,记者走进麓山高岭实验学校项目建设工地进行了探访。记者看到,学校建设工地内已完成了施工板房搭建,已进入场地平整和桩基础施工阶段。明年9月,这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将建成投入使用,为学生可提供2520个优质学位。

明年9月,这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将建成投入使用,提供2520个优质学位。

明年9月,这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将建成投入使用,提供2520个优质学位。

项目筹建组负责人钟清向记者介绍,该项目位于开福区谊信路与青环路交汇处西北角,地处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高岭组团。由长沙恒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全额投资配套建设,总投资约1.8亿元,净用地面积约83亩,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54个班。项目建成后将由开福区教育局与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合作举办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麓山高岭实验学校,其中,中学18个班、小学36个班。

目前学校建设已进入场地平整和桩基础施工阶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舒文 摄

目前学校建设已进入场地平整和桩基础施工阶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舒文 摄

“早在2018年,开福区与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签订的合作办学协议,学校建成后将成为长郡麓山系在湘江以东布点的第一所学校。”开福区教育局规划建设科科长杨新奇向记者介绍,他表示,通过与名校联姻的举措将极大拓展和延伸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名校优质教育资源,并充分发挥优质教育示范辐射作用,极大提升大城北优质教育资源的规模,推进开福区基础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满足居民在家门口“好上学”“上好学”的需求。

据悉,今年以来,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开福区教育局积极响应开福区委区政府“百日竞赛”和“433”产业攻坚部署要求,加快推动植基中学、长郡开福中学、麓山高岭实验学校等项目建设,以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推动开福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舒文 邬灿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邬灿伟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