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英雄回信,暖了学子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良 倪慧颖 编辑:韩阳 2020-04-01 09: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怡雅学子的信和战“疫”英雄的回信。 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倪慧颖 摄

怡雅学子的信和战“疫”英雄的回信。 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倪慧颖 摄

“我们从2月17日至今连续奋战近40天,面对种种困难毫不畏惧……尽好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你以后也会走向社会,但无论选择什么职业,记得一定要坚守你的职业责任。”3月31日,长沙市怡雅中学胡馨丹同学收到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桂阳县疾控中心刘勇的这封回信时,内心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3月18日,1475封饱含深情的信从怡雅中学寄往湖南省各个医院,并由医院转交给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收到信的战“疫”英雄纷纷回信,截至3月31日上午8时,同学们已收到回信105封。

在学生的心中,医护工作者是英雄、是天使、是他们的榜样。但在回信中,看到最多的一句话,则是“我们只是平凡人,但这份工作不平凡”。“当人民的身体遭受疫情的侵害时,作为医务人员的我定当勇往直前,直面病毒。防护服是我们的战袍,方舱医院是我们的战场,湖北人民是我们的战友,脸上的压痕是我们的勋章……”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张慧琳医生在给叶骐川同学的回信中说。

“没想到医护人员百忙之中还给我回信。这使我一蹦三尺高,非常高兴。”收到回信的同学都倍感兴奋,特别是信中充满深情的勉励话语,更让他们感到暖心。“我下定决心要更加好好学习,将来也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C1907班的丁思皓同学如是说。(陈良 倪慧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良 倪慧颖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