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力打造 名师云集 湖师大附属颐华学校落户平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温剑文 编辑:韩阳 2020-03-23 09: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大要来平江办学了!”“湖南师大附中的彭荣宏要来平江当校长了!”最近,这些消息在平江的家长中“疯传”。近日,湖师大附属颐华学校首任校长聘任暨合作办学座谈会在颐华大江投资有限公司隆重举行,让消息成为实锤。名校、名校长驰援平江,也给多年来期盼省城优质教育资源的当地家长带来了利好消息。

斥资10亿元打造国际化精英学校

据悉,湖师大附属颐华学校是一所斥资10亿元打造的全面传承湖南师大之文脉、秉承湖南师大附中之理念的高起点、高品位、现代化、国际化精英学校。校园总占地面积42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可提供约8000个学位,实行小学、初中、高中十二年一贯制全寄宿管理,学校首任校长由湖南师大附中湖南师大附中党委副书记彭荣宏担任,预计今年9月开学。

湖师大附属颐华学校首任校长聘任暨合作办学座谈会宣读了首任校长任命决定并颁发了聘书。“办教育,我们是认真的!”学校创办人曾泰悟董事长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平江人,通过兴教办学来承担社会责任、回馈家乡父老,是他本人的夙愿。成功牵手湖南师大、结缘百年附中,就是向家乡父老表明真心办教育、办高品质教育的决心。

“有彭校长在,我一百二十个放心。”曾泰悟对彭荣宏的教育事迹如数家珍,对他的教育理念和实干精神赞不绝口,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他动情地说,能够邀请到在湖南基础教育界久负盛名的长沙名校长担任首任校长,是平江学子和颐华学校的幸运与幸福。

曾泰悟的赞誉并非夸张。彭荣宏,被业界称赞为推广优质教育的“拓荒牛”,从教20多年里,他作为湖南师大附中的一员,屡屡欣然受命,曾先后担任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教导主任、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副校长、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校长、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校长。三年前,他响应国家号召,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新疆吐鲁番。在吐鲁番市实验中学,他先后担任副校长、校长,奉献了一组精彩的援疆“数据”。三年援疆期间,他先后被授予中共吐鲁番市“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模范个人”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等光荣称号。2019年11月,他作为湖南省“担当作为优秀干部”被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通报表彰。

“办一所,成一所;扶一所,强一所。”这是湖南师大附中的帮扶目标,也是彭荣宏对每所帮扶学校的庄严承诺。他帮扶过的学校,在短期内都能打上百年附中的底色,迅速成为区域教育的新名片。

今日,湖师大附属颐华学校首任校长聘任暨合作办学座谈会在颐华大江投资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湖师大附属颐华学校首任校长聘任暨合作办学座谈会在颐华大江投资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这是一片教育的沃土”

“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彭荣宏说,三年前奔赴边疆,今日来到平江,都是一位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这是一片教育的沃土。”面对学校的未来,他信心满满。

平江自古以来就有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这里是湘楚文化源头之一,被誉为“蓝墨水的上游”,有“中华诗词之乡”的美誉。屈原、杜甫曾在这里留下足迹,关于他们的故事,彭荣宏滔滔不绝。

彭荣宏的信心还来自颐华学校高起点的办学定位、高标准的设施设备。学校总占地面积428亩,建筑面积26万平米,计划投资10亿元,可提供8000个学位。教育教学设施设备一流,开创性地设置了情绪行为中心、未来体能中心、体验践行中心、艺术启慧中心、未来学习中心等五大中心。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每个班都不超过36人。

彭荣宏是个注重细节的人,他的原则就是一切以人为本。他说他来到颐华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给每间教室装上紫外线消毒智能感应灯,“学生的健康本来就是天大的事嘛”。

学校要发展,教师是关键。彭荣宏的信心还来自于一大批优秀教师的鼎力加盟。在他到任之前,就已有多位特级教师、附中名师、奥赛教练签订了入职协议。另外,还有3位北大清华的优秀毕业生选择了颐华学校。

“这里大有可为,我们将大有作为。”彭荣宏总是这样给他心仪的教师鼓劲,也为自己加油。(舒文 温剑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温剑文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