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学习”一个不能少 长沙这位校长三天上门两次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潘东晓 编辑:韩阳 2020-03-11 16: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凤山小学是长沙县高桥镇一所偏远小学,学校里一共35名小学生,其中留守儿童占多数。自本周起长沙县中小学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正式上新课以来,这些留守儿童在家学习情况如何?设备会不会用?让校长和老师们十分牵挂。为了让孩子们线上学习不掉队,该校开展了留守儿童走访行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春天里的温暖。

高桥镇凤山小学开展留守儿童走访行动。图为学校校长彭浩军上门指导学生网上上课。长沙晚报通讯员 潘东晓 摄

高桥镇凤山小学开展留守儿童走访行动。图为学校校长彭浩军上门指导学生网上上课。潘东晓 摄

“小钰(化名),彭老师来啦!”随着奶奶皮月凡的一声喊,小钰急忙跑向门口迎接。

这是学校校长彭浩军三天内的第二次登门。

“小钰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只有爷爷奶奶在身边,怕她不会用电视收看直播课程。”彭浩军告诉记者,前天他将新课本送到小钰家,走得比较匆忙,只简单地教了一下如何打开网络电视收看在线教学内容,“一直放心不下。”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虽然小钰只有一年级,但在彭浩军的面前,她熟练地演示了开关机和各项操作,不一会儿,直播画面就出来了。这让彭浩军高兴不已。他向小钰竖了竖大拇指,鼓励她每天坚持收看学习。

“搭帮彭校长。”皮月凡看着电视机曾直摇头。她说,“孩子爸爸在外跑快递,妈妈也没在身边,剩下家里两老干着急——谁也不会用这些设备。”

“校长和老师上门,解决我们的难题。”皮月凡说。

据悉,凤山小学的六名老师还将走访其他留守儿童,为他们解决学习难题。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长沙县各镇街采取贫困户自愿申报,镇政府、电信公司补贴部分费用的方式,陆续协助了建档立卡家庭安装网络,让全县贫困学子停课不停学。(舒文 潘东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潘东晓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