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亮信心和希望的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峰 编辑:彭佩 2020-02-28 09: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27日,长沙晚报刊发了长沙85后医生记录抗疫一线心路历程的报道。“我们微笑着,为患者带来希望……”这是以时间为轴线的日记式讲述。平实的语言背后,有医者的心理变化,有“一线战场”的诸多细节,有我们每个人都能感知和想象的泪点。这些细节给我们以思考,也让我们再次感叹医护人员的伟大。

什么是真正的勇敢?真正的勇敢不是无所畏惧,而是明知道有危险,明明一开始也感到害怕,却仍然义无反顾地前进,并且在战斗中一次又一次地冲在前面。什么是大爱?大爱是平凡人成为“大我”的一种体现,是价值观传递人性温度的过程。每一个医护人员背后,都有他们的家庭。能够做出“舍小家为大家”决定的人,是需要强烈使命感的。这种强烈的使命感让所有的价值都有了清晰而伟大的排序,医护战士把“我”排在了最后。什么是使命感?就是内心非常清楚,一件事如果不去做,那就会后悔,于是砥砺前行、循心而进。

透过这个报道,我们可以知道,一线医护人员不仅给患者治疗身体疾病,而且发挥了纾解患者心理压力的重要作用。对于患者而言,他们就是那盏调亮信心和希望的灯。这盏灯驱散黑暗,驱散恐惧,驱散疑虑。要知道,内心有光明,生命才会顽强有生机。

最近,各地高规格迎接第一批驰援黄冈医疗队前来休整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这是一种尊医重卫的积极导向。我们要学习医护人员以生命为重的高贵品格,学习他们的专业且敬业的职业精神。我们要和他们一样成为各自领域的一盏灯,将这种精神和品格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峰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