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为春季开学保驾护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谭丽梅 编辑:韩阳 2020-02-26 09:42:57
时刻新闻
—分享—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中小学纷纷延迟上学,开启“云上课”模式。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开学时间成为家长关注的焦点。为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与疫情防控工作,25日,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和二级机构干部分成15个督查组,对辖区内60所民办学校、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第三次督查,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师生健康保健护航。

开福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平(右一)带队来到开福区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督查疫情防控情况。

开福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平(右一)带队来到开福区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督查疫情防控情况。

“这样的督查非常及时”

上午9时30分,督查组人员来到了开福区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督查。刚来到学校,他们就被拦在了门外,要求接受体温测量,直到确认所有人员均无发热情况后才允许进入。督查组先后来到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地督查物资准备是否充足,是否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了应急预案资料,教职工、师生是否健康。经详细督查,开福区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细致到位。

“物资准备非常充足,仅口罩就准备了22000个,额温枪140个,其它物资也十分充足。此外,校门管理、食堂分类就餐等方面,学校也制定了细致的防控方案。”开福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平向记者介绍。

上午10时30分,另一个督查组人员来到了位于开福区三一大道上的开福区达标教育培训学校督查。尽管是督查组的人员来了,学校工作人员丝毫也不敢马虎,直到量完体温才放行。令督查组人员满意的是,该学校口罩、84消毒液、艾条等防疫物资准备充足。

对于督查组人员的到来,该培训学校的校长潘俊华难掩喜悦。“此次疫情对于我们培训学校来说,挑战较大,只有全面开学后,才能开展线下学习,正常运营。”在潘俊华看来,安全无小事,督查组的到来非常及时,也非常有必要,可以弥补学校在防控环节存在的漏洞,织密师生健康防护网。

上午10时30分,另一督查组人员来到了开福区达标教育培训学校督查。

上午10时30分,另一督查组人员来到了开福区达标教育培训学校督查。

未发现一起线下教学活动

开福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树茗介绍,此次督查是对防控疫情期间60家民办学校开展的第三轮专项督查。督查严格根据《2020年长沙市春季开学准备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文件要求,采取现场督查、对标对表核查的方式进行。督查重点主要包括:学校有无制定详细的防疫方案,如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量是否达到一月的量;是否设有隔离室以及制定详细的隔离方案;消毒是否定点、定人、定时,体温检测是否到位等。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全方位、无死角的督查,为全面开学做好准备。

据悉,在此次督查前,开福区教育局已经连续两次对辖区内的民办学校开展了专项督查。经严格督查,疫情防控期间全区有序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未发现一起线下教学活动。接下来,开福区教育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对民办学校继续加强督促,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舒文 谭丽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谭丽梅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