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职员工分批返校返岗 学生分批错峰开学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彭佩 2020-02-20 09:36:21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9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湖南省高等学校有序返校工作的通知》明确,省教育厅将视疫情防控进展,经科学评估后提前公布春季开学时间。各高校应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科学确定本校具体开学时间,抓紧研究制订春季开学工作方案。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能力,制订教职员工分批返校返岗、学生分批错峰开学方案。要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实际开学时间和假期教学组织情况,适当调整优化教育教学计划,落实教学任务,确保教学质量。《通知》提醒,各高校要建立教职员工和学生寒假期间健康与行踪监测机制,通过在线填写、电话登记等方式,组织师生如实填报健康卡;严格控制人群密集性活动;抓紧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

《通知》指出,各高校要制订暂缓返校学生教学方案,安排教师指导其在家自学或在线学习,因未按时返校耽误的课程,待返校后利用假期或暑假帮助其完成学习任务。

各高校要结合学校生源分布和错峰开学计划,积极协调当地交通运输部门,科学预测返程高峰及时间,指导师生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及线路。要安排专人在集中时段和重点车站,协调公交部门确保营运时间、车辆及线路,组织师生有序返校;对集中返校的学生,可安排车辆接站,减少途中配载,严防交叉感染。(徐运源)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