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开学第一天,八千多高职生学专业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向瑾锦 许薇薇 编辑:韩阳 2020-02-18 09: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17日,原本是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春季开学的第一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学由“线下”转战“线上”,长沙商贸旅游职院学生们满怀期待在网络上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上午8时20分,长沙商贸旅游职院8000余名师生准时上线“签到”,宅在家中开始了专业课的学习。“同学们都很准时到课。”该校专任教师王灵芝表示,疫情当前,自己在备课过程中特意加入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认识与防护的内容,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科学防控。在讲授专业课的过程中,她还会分享典型的疫情防控案例,与专业课知识结合,“既传授了专业知识,又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感人事迹,传递正能量。”

该校副校长崔德明表示,按照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学校早在2月初便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组织实施方案,提前组织各二级学院展开工作,利用智慧职教、微知库教学资源库、超星尔雅、腾讯QQ等线上教学学习平台开展在线教学与学习辅导,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与此同时,教师、辅导员前期通过微信、QQ平台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充分做好了网络学习的前期准备工作。

据悉,为缓解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焦虑、恐惧等情绪,该校还加开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教育》的课程,及时跟进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进一步疏导学生紧张情绪,加强学生“心里防护”建设。(岳霞 向瑾锦 许薇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向瑾锦 许薇薇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