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立德树人 大力培育时代新人 2020年长沙市教育工作会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魏泽鸿 编辑:韩阳 2020-01-15 09: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长沙市教育工作会14日举行,新的一年,长沙在保障教育公平上精准发力,在破解制约教育发展瓶颈上出实招,在加快教育综合改革上狠下功夫,着力办好高质量的人民满意教育,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提供坚强保障。副市长刘明理出席会议。

刚刚过去的一年,长沙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切实办好教育民生实事,教育事业取得了全方位成就。其中收回配套园办公办园133所,新增普惠性幼儿园160所,公办和民办普惠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85.2%。完成新建城乡义务教育学校32所、标准化学校143所,建成培智特殊教育学校,新增特殊教育资源教室45个。普通高中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水平持续保持全国、全省领先位置,2019年全市通过清华、北大自主招生的人数占全国总招生人数的15.2%。

刘明理充分肯定2019年长沙教育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做好2020年教育工作要聚焦立德树人,大力培育时代新人,要进一步加强德育引导,进一步重视学生健康,进一步突出全面发展;要聚焦城乡均衡,促进教育协调发展,加快扩充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着力提升高中教育,大力发展职业教育,鼓励发展民办教育;聚焦素质提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聚焦改革创新,激发教育发展活力;聚焦群众关切,提升教育治理水平。(周和平 魏泽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魏泽鸿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