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汽教师展风采,教学能力创佳绩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彭佩 2019-11-28 16: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3至25日,由国家教育部主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湖南省株洲市举办。长沙汽车工业学校马炼诚副校长、李盼老师团队的《 明哲理、善选择、立态度》和彭玲主任、肖雅文老师、赵颖老师团队的《特殊情况下的行车组织 》作品入围现场决赛,都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教育部举办的唯一的一项全国性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本次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全国中、高职院校共有250件参赛作品入围现场决赛。我校两支参赛团队与来自全国各地上百所中、高职院校优秀教师同场竞技,凭借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与说课、细致暖心的模拟课堂实际教学和从容自信的答辩赢得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赞许与肯定,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高度重视教师的教学能力比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指导思想,以此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本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学校教师教学基本功力“实”、钻研精神“佳”、创新能力“强”的优良风貌,同时对教师队伍建设、教学实效提升和教学改革实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和推广意义。

胡冬生校长到比赛现场关心和慰问团队成员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强,积极引导全校教师创新课堂教学形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强化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 齐熠)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