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12项科技成果在长沙签约转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编辑:彭佩 2019-11-27 10:41:5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6日下午,在长沙市政府和湖南农业大学联合主办的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上,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植物提取物及其兽用终端产品研究开发”等12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1746.7万元。湖南农业大学还被授牌“长沙市技术转移转化基地”。

湖南农业大学是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建设单位,是农业农村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在种植、养殖、食品加工、农业机械和环境安全等学科领域有较强的优势。据统计,2015-2018年,该校共有151项技术成果在长沙转化,技术合同成交额3886万元,有力促进了长沙市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同时,湖南农业大学是长沙市农业科技特派员的主要派出单位,共选派了十二批次181位优秀的专家教授至该市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村民委员会等农业生产一线,培养了一大批致富能手和“土专家”,为长沙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了重要贡献。

对接会上,企业代表还观看了“益生菌的高效筛选及应用关键技术研究”“多雨多湿地区无硫干燥技术在中药材加工中的应用”“油料作物轮作实现镉污染农田修复及安全利用”等3项科技成果的路演,并与专家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胡宇芬 郭吉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