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位在湘专家获2019年度“何梁何利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编辑:彭佩 2019-11-20 10:49:05
时刻新闻
—分享—

何梁何利基金2019年度颁奖大会11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中南大学何继善院士、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丁荣军院士、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等4位湖南科技工作者荣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至此,我省已有30位科学家获得“何梁何利奖”。

为地球发明“CT”机的何继善院士,获得“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地球科学奖。专注于高铁“心脏”——交流传动系统研究的丁荣军院士,获得“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交通运输技术奖。印遇龙院士和刘仲华教授同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农学奖,印遇龙专注于畜禽健康养殖研究,刘仲华则专注于茶叶加工与资源高效利用研究。

何梁何利基金是由香港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共同捐资4亿港元,于1994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此次共有56位科学家获得2019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包括“科学与技术成就奖”1名、“科学与技术进步奖”35名、“科学与技术创新奖”20名。(胡宇芬)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胡宇芬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