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丁荣军院士获何梁何利奖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柯夫 编辑:彭佩 2019-11-19 09: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8日,何梁何利基金2019年度颁奖大会在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丁荣军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该基金设“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每年评奖一次,在中国科学界享有崇高的地位和声誉。

丁荣军院士专注于高铁“心脏”——交流传动系统的研究,30多年来,一直走在交流传动技术自主创新的路上。他是我国轨道交通领域牵引电传动与网络控制技术发展的领军人物,长期从事轨道交通牵引控制、牵引变流和网络控制技术的创新研究和成果转化,创建了适合中国国情的标准体系并与国际接轨的技术模式,构建了中国自主品牌电力电子器件技术体系与产业平台。

“何梁何利基金”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李妍蓉 李柯夫)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柯夫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