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用做试卷,还能得奖品!长沙这个学校考试变闯关游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吕周阳 2019-11-15 10:51:5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上午,长沙县松雅湖第二小学为790余名一年级新生举行了特殊的期中考试。图片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11月14日上午,长沙县松雅湖第二小学为790余名一年级新生举行了特殊的期中考试。图片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志伟 摄

不用做试卷,还有有趣的游戏可玩,集满印章还能兑换奖品……11月14日上午,长沙县松雅湖第二小学为790余名一年级新生举行了特殊的期中考试,让他们在闯关游戏中轻松考试。这一新颖的考试形式让家长和学生直呼好玩又有意义。

与传统的书面考试不同,该校语文和数学老师分别根据测试题型或内容设置了10个游戏关卡,让孩子们和老师互动完成。

与传统的书面考试不同,该校语文和数学老师分别根据测试题型或内容设置了10个游戏关卡,让孩子们和老师互动完成。

上午10时,当记者来到该校时,孩子们正在排队参加各项“考试”。与传统的书面考试不同,该校语文和数学老师分别根据测试题型或内容,设置了10个游戏关卡,让孩子们和老师互动完成。以语文科目为例,考试内容融入到了春、夏、秋、冬4个大关中,让学生在“百花酿蜜”“青蛙过河”“认读字果果”“写写字宝宝”、抽红包背儿歌等游戏中完成考试。另外,数学分为计算亭、图形馆、生活馆、应用馆、游乐园5大关,以此来考查学生的数学计算等能力。闯关中,学生需要手持闯关卡,逐项进行活动,根据完成情况由负责老师盖章评价,以闯关卡上的“笑脸”的个数作为划等“优、良、及格”的依据。每个孩子闯关成功后,可获得相应的印章,最后用盖满印章的通关卡换取奖品。活动结束后,各班班主任收齐本班所有的闯关卡、给予评价、登记在表。

学生们在参加“认读字果果”考试。

学生们在参加“认读字果果”考试。

“在为学生减负,低年级取消书面作业背景下,如何检验学生的学习成果成为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一直以来,我们学校秉承让每一个孩子都快乐成长的办学目标,不以试卷衡量学生的学习成果,而是注重于学生学习的过程性评价,让孩子在活动中体验学习的快乐,激发学习的兴趣,因此,学校不断完善学生评价方式,创设了‘智慧闯关’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全面发展。”松雅湖第二小学教导主任王欣浩说。

对于这一新颖的考试形式,家长伍先生十分赞同。“孩子听说期中考试变成闯关游戏非常开心,他为了闯通关,自主学习能力变得更强了。”(舒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