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歹徒”冲校瞬间被灭,芙蓉区展出教科书式的“防暴模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李忠琴 编辑:韩阳 2019-10-31 09:26:23
时刻新闻
—分享—

歹徒带凶器恶意冲校,校保卫人员一声吼,拿起器械把歹徒快速制服;起火了,学生猫腰护头迅速跑至学校操场安全地带,从警报响起到全校学生集合时间仅仅三分钟……近日,2019年芙蓉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校园反恐防暴、消防应急演练在长郡芙蓉实验中学举行,校保卫人员和学生们的快速反应,博得了现场区相关单位代表和中小学相关负责人的热烈掌声。

演练活动现场

保卫人员制服“歹徒”

首先开始的是校园防暴现场演练程序反恐演练:嫌疑人驾驶车辆准备冲击校门,发现有防撞措施,于是下车,手拿刀具准备对刚放学的学生施以毒手;交警率先预警,警察下达指令,志愿者协同家长、值班老师和校方安全负责人一起组织学生快速撤离到校内;3名保安员协助治安民警一同处置两名嫌疑人,待人员撤到校内后关闭校门,校领导马上启动一键报警按钮,警戒组、医疗救护组等,展开救援;警戒保卫组到达事故点附近进行警戒,避免无关人员进入,并在主要路口处设置引导员,准备指引公安车辆进入;医疗抢救组将伤员安全运出现场,到达指定集合点,并送上救护车……

来自芙蓉区教育局农园路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观摩,给他们提供了教科书式的处理模式,他们将结合自己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处理模式推广。随后,在学校操场,消防员也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器材灭火知识普及。

在现场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青春表示以后芙蓉区将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切实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切实加强校园内外联动。落实校内外安全联动机制管理责任,建立“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和 “有检查、有整改”的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细、做好、做实,将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岳霞 李忠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李忠琴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